环艺设计高材生中赫时尚进修时光

  • 2012-08-09
  • 中赫时尚
  • 1940

       她是为了完成自己的研究生论文而来,搜集资料、搜集案例、搜集一切能添加在论文里使论文饱满的文字资料,但是她却失望了…… “中赫时尚为什么不能给我一些老师理论课程的案例?比如说家居陈设第一步该干什么?第二步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去做?” 在第一次上课的时候,crystal的相机和手机都将电量耗尽,因为她只专注的拍摄老师每一个PPT中的图片。一堂课下来,脑海中的记忆卡什么也没存下,除了一堆能在网上搜出的清晰

中赫的学习为什么不是1+1

她是为了完成自己的研究生论文而来,搜集资料、搜集案例、搜集一切能添加在论文里使论文饱满的文字资料,但是她却失望了……

“中赫时尚为什么不能给我一些老师理论课程的案例?比如说家居陈设第一步该干什么?第二步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去做?”

在第一次上课的时候,crystal的相机和手机都将电量耗尽,因为她只专注的拍摄老师每一个PPT中的图片。一堂课下来,脑海中的记忆卡什么也没存下,除了一堆能在网上搜出的清晰度更高的类似照片。Crystal有些失望,但她没有打算放弃,或许可以换一种方式?

速记?机械式的去速记,第二堂课程,Crystal依旧收获不大。

环艺设计

我放弃了,就看看大家在笑什么?

有时候的放弃,或许是一个全新的开始。Crystal开始全身心的去听老师到底在讲什么,家具的风格,无非是那些床具、桌椅,没什么好奇的。可是,不一样的事情发生了。

“设定一个空间的风格,你会自然的去效仿去寻找同样风格的家居配饰品,这些无可厚非。但是,如何陈列出不一样的感觉,才是家居陈列设计的所在。”授课老师的一席话,似乎让Crystal明白了一些什么,却又抓不住痕迹。但是这些足以调动Crystal那些另类的鬼主意。

如何运用不同的空间陈列元素去搭配?家具质地的不同、工艺的严谨度、和家居的采买流程,对Crystal来说都是一些簇新的事物。她开始跟着老师授课的内容去思考,也将重点的部分记了下来。在老师讲到有趣的地方,Crystal可以和大家一起发出愉快的笑声,在老师讲解到专业的课程,Crystal也会眉头紧蹙,眼神专注的认真去听。

环艺设计

     中赫一直抵触填鸭式的教育,因为它只能在短时间内让人觉得充实,或者说充实到要爆炸。而在以后的工作中不能灵活的运用,或者在短时间过后,就远远的抛掷脑后。这样的‘浅效果’,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中赫的讲师,最愿意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希望能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将我能分享的一切知识,与大家共享。但是,不会期望它有立竿见影的效果。我只希望学员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去慢慢的领会,或许在接触到任何一个项目时,老师讲过的东西就会像电影中的一个片段,在眼前闪过,从而给你的设计带来与众不同的灵感。”

    学习是讲求一种方式的成长,如何养成良好的思维方式,是至关重要的。与其在一些边缘地带追求完美,不如放空自我去用尽全力的吸收。Crystal在中赫学习的一个月时间结束了,在最后的毕业典礼上,她开心的哭了。舍不得大家的感情,更舍不得这样充实的时光,于是1207班的所有学员们有了这样一个约定,无论天涯海角,选择一个中心点,每年大家都要见一面,共享这一年的成长,回味这一段中赫时尚的进修时光……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