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中西部高端市场,“一站式、多渠道”的软装设计模式

  • 2011-08-12
  • 中赫时尚
  • 2157

       中西部高端客户群,对软装要求的提高,要求市场孕育出一站式、多渠道的软装模式。

身兼室内装潢设计师和家居软装配饰设计师的张宁,“入赘”中赫设计成为软装陈设项目设计师。曾在中赫时尚研修软装陈设课程的她,在内蒙古包头已经成为一名家喻户晓的软装设计师,而深植中西部的软装从业人员也嗅到了其中巨大的市场价值。

家居软装设计_中赫时尚

作为中西部经济发展中突出的城市——内蒙古包头,凭借多种当地高度发展的产业,催生出“百万户”、“千万户”。也正是因为高端客户群的逐渐集中、壮大,当地的家居市场规模剧增。财富的累计间接导致诸多需求的产生,对居住空间、商业空间的高度要求使得当地的软装机构必须作出对市场的信息反应,就是提供更具专属性、专业性、集合性的多重服务。

与其他城市相比,市场性质最接近内蒙古的当属沈阳,这两座城市相同的地方是,高端客户群的绝对集中,高端客户群眼界的提升,对软装的要求与日俱增。这两座城市的高端客户群都有其相同性,就是他们无暇顾及软装中的细节,他们只在乎最终呈现效果的好坏与否,以及是否做到了“一站式”服务。

家居软装设计_中赫时尚

作为“一站式”服务的先行者,知名国际家居品牌IKEA的成功是必然的。IKEA提供多种多样的样板间,多种产品组合的形式让顾客可以整组买回家,不仅符合高端客户群没更多时间挑选的特点,也符合了连带销售这一经营理念。这种形式也带有其负面色彩,那就是高端客户群对于完整产品的要求更高,他们希望展示的样板间中不仅仅是家居产品提供的附加值,更需要家用电器的搭配销售,这也考验着家居从业者的渠道问题。

家居软装设计_中赫时尚

中赫时尚提供的软装陈设课程,正是将“一站式“家居软装服务进行最优化、最大化的市场对接。在传授学院软装陈设知识的同时,家居产品、配饰产品、电器产品等多种渠道的整合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中西部学员的燃眉之急。课程中提及的“一站式家居软装产业链”包含了软装家居产品、电器产品、软装配饰的集合情景展示,针对中西部高端客户群的苛刻要求,将整组“打包”的家居陈设设计一并带回家。

目前,张宁正向着“一站式”软装模式靠拢,她需要的是更多的家居产品渠道和家用电器渠道,而这些渠道的搜寻,也是凭借在中赫时尚学习时得到专业资深家居从业者的正确指点,而这种新颖的软装模式背后蕴藏的无限市场价值也是不可估量的,有待更多有建设性思维的软装设计师探索。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