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摄影师苏东访谈Ⅲ:劳力型摄影转型的平台当属中赫

  • 2011-10-02
  • 中赫时尚
  • 2365

       导语: 作为中赫商业广告摄影课程的首席讲师,我将给大家带来技巧、商业片拍摄的流程步骤、时装、汽车的拍摄。对于想从劳力型摄影师转行脑力型摄影的你,来中赫吧!

文/Ben

导语: 作为中赫商业广告摄影课程的首席讲师,我将给大家带来技巧、商业片拍摄的流程步骤、时装、汽车的拍摄。对于想从劳力型摄影师转行脑力型摄影的你,来中赫吧!

Ben:你怎么看当下的商业摄影师? 

苏东:我觉得现在的商业摄影师分为两种,一种是工匠类的商业摄影师,一种是有自我态度的商业摄影师。商业摄影的商业性很容易让摄影师在物质上得到一种膨胀,但当摄影师能把握住自己并且想走得更远的时候,就应该跳出来,和其他的商业摄影师不一样。其实现在这个时代特别需要有风格的商业摄影师,尤其在国内。 Ben:目前国内商业摄影中,产品摄影、建筑摄影、人像摄影、时尚摄影……哪种商业摄影更赚钱? 苏东:时尚和商业结合。 Ben:跳出摄影的圈子,您怎么理解时尚?

        苏东:时尚就是自信,让自己舒服,干净即可。一个真正做时尚的人应该是一个哲学家、思想家、艺术家。 Ben:几个月前柯达公司宣布停产彩色胶片,这两天又传来柯达公司濒临破产的消息,这让很多胶片爱好者尤为惋惜,未来胶片摄影会完全被数码所取代吗? 苏东:胶片摄影不会被数码取代,胶片所特有的质感和拍摄方式是数码所代替不了。但是就商业摄影而言当然更倾向于数码,因为商业摄影是团队的合作而不仅仅是摄影师个人的创作,客户要求用更快捷更方便的呈现,那么摄影师和自己的团队就需要满足客户的这种需求。 Ben:经常去逛一些摄影论坛,会发现更多的摄影师停留于劳力型的阶层,对于这部分人群你有什么建议? 苏东:来中赫吧。

        Ben:别别别,咱现在不需要官方。 苏东:没有,是实话。把兴趣爱好和工作结合应该是很多摄影师都想要的,刚刚我也说了,中国现在其实是很缺商业摄影师了,尤其是缺少有自我态度的商业摄影师。中赫商业摄影课程的定位很好,立足点很高,将技术和商业市场结合的很好,而且和Getty的签约会给国内摄影师很多机会。

        Ben:那您觉得作为中赫摄影讲师,能给中赫学生带来什么? 苏东:技巧、商业片拍摄的流程步骤、时装、汽车的拍摄。 Ben:你觉得目前国内摄影师和国外摄影师最大的差距在哪? 苏东:观念、创意和商业头脑。 Ben:目前很多国外的摄影师开始到中国国内的摄影行业发展,国内的客户是更喜欢和国外摄影师合作还是和国外摄影师合作? 苏东:有些商家起初会选择和国外摄影师合作,但合作过几次后会回归国内,因为国内外摄影水平是相当的,而且国内摄影师更容易沟通和局面掌控,人力物力财力上都会节省很多。 新锐摄影师苏东专访I链接: 新锐摄影师苏东专访Ⅱ链接: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陈列师+橱窗设计师+陈列管理】怎么选?快对号入座!
陈列管理者如何成就陈列设计团队?|VM大问答
北京三环边上的全能高颜女人,原来是位爱陈列的美老板
今天招聘会与HR面对面,明天打通陈列师面试第一关
九月,关于陈列师职业规划:品牌到底需要什么样的陈列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