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艺新力量 , MENG FLORA “变”中的新发展

  • 2017-01-23
  • 中赫时尚
  • 7098

       每一个问题都是一段花艺历程,从第一次接触花到开启自己的花艺事业,MENG 在花艺的道路上不断思考着变革与发展。

MENG FLORA 在“分享与未来”大师论坛研讨会上的精彩视频正式上线,敬请观看!

 

还记得你与花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吗?

还记得你的第一支情人节花吗?

还记得你第一次买花回家吗?

你是否想过开一家花店?

……

每一个问题都是一段花艺历程,从第一次接触花到开启自己的花艺事业,MENG 在花艺的道路上不断思考着变革与发展。

 

2017年1月4日,MENG FLORA 的创始人及“MF”在线花市的创立者孟昭然再次回到中赫时尚,向中赫时尚“快速”花艺班的学员们分享自己的花艺经历以及花艺品牌的建设故事。

]

 

MENG FLORA

 

在中赫时尚MENG以一个师兄的身份向“快速”花艺班的学员们讲述着自己的花艺故事,而在之前的“分享与未来”大师论坛研讨会上,MENG以中国花艺新力量的身份站在世界花艺舞台上,面对世界级花艺大师展示了MENG FLORA品牌的发展历程,也传达着中国花艺行业的新形象。

 

MENG FLORA

 

一项事业的开始是成熟时机下的产物

 

MENG FLORA

 

正如MENG在研讨会上分享的主题“CHANGE 变”,MENG 品牌在“变”中成长,中国花艺事业也需要思考之后的“变”。而“变”也需要基于一个实体而产生,对于MENG 来说,花店的开始并不是一股脑热的结果,是待时机成熟之后所做的慎重选择。

 

MENG用3个理由说服了自己,从而开始了自己花艺事业,“第一,最宏观的,行业空间极大,且增长快速;第二,最重要的,相比已有从业人群,我更有优势:擅长设计、拥有资源;第三,最打动我的,我爱花,我的生活离不开花,这是我的爱好。”就这样经过2个月的筹备,MENG FLORA正式开业。反问一下自己,在选择开花店前,你会思考这么多吗?

 

蓬勃发展下也需要对未来的思考

 

MENG FLORA

 

截止到2015年5月18日一周年时,MENG FLORA已经累积了120多家品牌客户,负责设计了超过150场活动花艺,除此之外,花艺礼品定制、明星私人宅配等项目也为MENG FLORA带来了不俗的收入及品牌知名度。MENG说,那一年是他第一次真正对自然有了仔细的观察,第一次对四季的更迭产生深刻体会。那一年他开心幸福到爆炸,以为似乎永远都会这样美好下去。

 

但是“变”就发生在这里,他说:“我这个人有个习惯,就是当一件事情似乎成了的时候,就开始想下面该干什么了。”对于MENG来说,90%的对公业务看似光鲜,但随即也会产生的几大问题:第一是账期问题,第二是业务扩张问题,第三还有单个业务量无法显著提升的问题。于是MENG开始带领团队寻找转型的方向。

 

花艺行业在中国只是刚刚起步,发展空间实在是太大了,发展的可能方向也实在是太多了,花店只是最为基础的一个部分,花艺师可以换些角度思考自己的事业发展,或许就会得到不一样的契机。

 

 “变”中的花艺事业新起航

 

MENG FLORA

 

谁是对花有刚需的人?MENG FLORA的优势在哪? 我真正想要做的是什么?

 

MENG FLORA

 

 回归创业时的初心,MENG开始了花艺事业的新起点——MF线上花市,捉住客户的痛点转型做上游花材供应平台,跨越中间的层层供应商,在价格、品质、时间上更具优势。其实在研讨会的现场,来自荷兰阿斯米尔鲜花拍卖市场的传奇人物Piet van Kampen在演讲是就提到了中间供应商所引发的问题,很多的国际花艺公司也已经开始着手这件事,在未来,鲜花直供的模式必然会成为一种趋势,MENG只是想得更提前了一步。

 

在此次中赫时尚分享会的现场,当MENG讲到MF线上花市时,引发了很多学员的兴趣,当需求增加,要求提高,人变得更“懒”,商机也在其中不断地浮现。正如MENG所说:“我们第一时间就能聚集到这么多高端优质的客户,并不是我们砸了多少钱做了多少广告,而是我们了解他们的需求和痛点。我相信行业的洗牌才刚刚开始,接下来还会更刺激。”

 

MENG FLORA

 

“变”是发展中的必然,关键在于是否能学会思考、抓住时机、树立品牌并且不断努力,MENG作为中赫时尚花艺班学员的师兄,分享着他的创业经历。无论是他,还是讲桌下的学员们,作为中国花艺行业的新生力量,都期盼着他们未来更好的发展。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专访伦敦McQueens花店创始人Kally,诉说全球最具商业价值花店的奥秘
花聚 | “用色彩的张力表达生命的力量”——Une Fleur花艺设计品牌创始人 漠
花聚 | “生活里不能没有花”——Flowerstalk花艺工作室创始人 鲁馨遥
花聚 | “花艺设计应该给人们带来美好”——Sherlovell于鸿珲
花聚|“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花艺师”——Sammi的S² Floral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