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HIM北京招聘会 |感知“丑设计”才是实在话

  • 2016-05-26
  • 中赫时尚
  • 2270

       2015年5月25日,COHIM(中赫时尚)招聘会强势来袭。

2015年5月25日,COHIM(中赫时尚)招聘会强势来袭。在798艺术园区,堪称处处是国际化色彩的“SOHO式艺术聚落”和“LOFT生活方式”的地方,专门为第十届中赫时尚北京招聘会准备了一块黄金地,吸引了来自各个时尚行业的人才。

 

 

花艺设计作为备受关注的新兴职业,在这个艺术家、时尚达人与文化人层出不穷的聚集点,不乏热爱时尚设计的人,听多了“对美的追求”的话题,这些花艺行业的HR难免耳朵会起茧子。他们究竟更青睐于哪些对象,什么样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花艺师?听听他们期许:

 

 

MENG FLORA——审美品位与品牌调性产生共鸣

“我们的团队都很年轻,思维一定要活跃,Idea非常重要!”

创新是每一个花艺设计从业者应该有的精神,MENG FLORA需要的花艺师是对花艺有独到的见解,鲜花、叶子、水和土壤密不可分,在MENG FLORA品牌看来,这些就是自然与生活的融合。

 

 

 

“花艺设计做的是视觉营销,对于花艺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审美好,品位高。”

说到审美,MENG FLORA的销售总监Sandy觉得,“美”本身就具有主观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品味,美与丑无法界定,带着灵魂去做设计,出来的作品必然是不一样的。所以MENG FLORA需要的花艺师是要与我们品牌的品位风格相符,只有喜欢才能理解我们的调性,在这个基础上能研发新产品是最重要的。

 

 

 

花时令——美且实用,审美与花艺

“我要找一个能玩起来的花艺师。”

目前“花时令”的店里一共有四个人,创始人罗珺文告诉我们她需要一个能和她们一起去玩花艺的人,“花时令”的花艺设计是一种介于东方与传统融合的风格,把花艺与养生结合,在空间花艺或宅配花艺设计时,花艺与风水也可以结合。”

 

 

“对花艺设计的美太有要求了,美且实用!”

一说养生花艺,肯定有很多年轻人会想这个花肯定不现代,不符合如今大众商业化的品味。不然!“花时令”恰恰需要的花艺师是对花的习性和功效极其了解的人,用罗珺文的话说就是,一年24个节气,他们每个节气都会根据季节变化用应季花材研发新产品,而且产品既要养生,又要商业化,东方与现代的结合,美且实用,是我们的宗旨。

 

 

除了商业和创业,这份职业还需要什么?

花艺从业者在职业生涯刚开始的几年里,也许你的品味会比你的技能超前几步,这个时候就需要通过大量的实际操作,你才能跟上你的品味,才能够弥补品味和能力之间的间隙,你的品味帮你辨别出你想做和你会做之间的距离。

 

 

在COHIM招聘会现场,见到了许多花艺班的老学员来参加招聘会,快速职业花艺1603A班的学员说道:“当初因为喜欢选择从事这个行业,现在有很多朋友会找我帮他们做花艺,但是要想把它做好还需要不断地练习。就拿今天帮别人做的花来说,现在看来还是有不足之处,并不是我想呈现的最终样子,每次做完一件作品都觉得有不好看的地方,所以还是需要积累许多经验去提高审美。”

 

 

花艺设计不只是关于美好的一件事情,要善于发现“丑”的存在

好的花艺设计是有创意的,

好的花艺设计是实用的,

好的花艺设计是诚实的,

好的花艺设计是在发现“丑”的时候去改变它。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COHIM把时尚课程搬进了大学,中国未来终端消费如何从校园生态圈抓起?
帮父母秀恩爱,Cohim为你记录这个情人节!丨活动邀请
中赫时尚时尚招聘会
中赫时尚国际讲师团队2013圣诞节祝福
2013年第三届空间花艺设计大赛颁奖活动精彩现场